Fiona_Xie

一枚不知不觉中迷上大叔的囡囡

张大帅家乖囡囡【婉凝】45

第四十五章45

两天后

永鑫公司

张万霖慢悠悠的走到沙发上坐下,俨然一副闲下来的样子,这两天他一直在调教手底下的兄弟们,每天回到大帅府,孩子们和婉凝都睡了,为了不吵醒她们,都是在偏厅的罗汉床上睡得。

“二弟,都准备好了?”霍天洪不放心的问了一句。

“嗯,都好了,挑的都是有身手的,枪炮也齐全,那帮兔崽子们一个个都摩拳擦掌,都不需要我说什么了,眼下就等着那个李宝章上不上了路了~”张万霖管理手下兄弟们很有一套,让人是又敬又怕,根本不敢翻出什么花样来。

“好的啊,好的啊~”霍天洪笑眯眯的点头。、

“这两天二哥辛苦了,小嫂子没有抱怨吧?”陆昱晟打趣着张万霖,这心上人心上人,挂在心头才是心上人,这两天,张万霖忙成这样,仍旧是天天回大帅府,就算是只看一眼也觉得心安。这种感觉,他真的不懂。

“她最乖顺了,哪里会抱怨?”提起婉凝,张万霖的嘴角挂上笑意,他的宝贝,自然是天底下最好的。

“昱晟啊,看到你二哥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的,你就没想着加把劲儿?”霍天洪又开始操心起陆昱晟的身边事来,许是他年纪大了,如今孤零零的一个,懂得那种孤独后,越发看不得身边的人没个知心人疼着。

“大哥~这种东西讲究缘分,强求不来。再讲了,我最小,顺字排位俊林还排在我前头呢~”陆昱晟最近是真的被霍天洪催怕了,爱情这种东西在他的心里比不上权利重要,他想要做上海滩的王,这种会成为他致命弱点的人海不需要出现他的世界了。等他爬上了那个位置,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。看来霍天洪真的老了,人老了想得多还念旧,也就没有野心了。

“你们兄弟几个有什么事体不要扯到我身上来,公司的事体还不够我忙啊~我倒是想和二哥一样找个小姑娘疼疼啊~可我有时间伐?”夏俊林摇着扇子,连忙撇清关系。

“二弟,你看看,你看看~一个两个为他们好还不领情,活该没人疼!”霍天洪瞪着眼睛哭笑不得,这些个人啊,是不知道以后孤独的苦处啊,一个人,那滋味,不好受啊~改天启程,去趟天津,看看有没有机会能求得原谅吧,一家人,一家人,有人才算一家人啊~

“大哥~老三和俊林说的也没错,这种东西只有自己想了,才会去找,别人说再多也没有用!”张万霖咧着嘴,他的小姑娘可是他从小养大的,自然最合他的心意,其实自从他对婉凝起了那份心思后,从来都没想过如果小姑娘不爱他这个问题,在他眼里,婉凝就是他的,命中注定是他的。

“哼,你这泼猴,一脸得意样给谁看!!”霍天洪实在是受不了张万霖那副肆意的笑脸,不知道尊老爱幼啊,明知道他现在孤身一人,天天还在他面前碍眼。

“大哥侬说什么都对~”张万霖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他幸福美满心情高兴不行啊!!

“哼~”

这厢三大亨愉快的谈这天,而外面的世界早就炮火纷飞,街道上早就看不到平时热闹的景象,店铺纷纷都关了门,行人们也都躲进了屋。

大帅府

即使离造反有很远距离的大帅府也能感受到炮火的威震和枪声,府里今晚灯火通明,永鑫弟子里里外外守了三层,就连小五小六小七小八都让张万霖调回来镇守着,深怕婉凝担心。

婉凝的确很担心,外面的情况不用想也不是很乐观,但这不是她该操心的事情,她担心的是张万霖,不知道他会不会有事体,虽然他一再和她保证过,但人不在眼前她就是放不下心。

三楼偏厅

怀瑾正在吃他的小手指,口水流的一身,脖子下的围兜兜又全部湿透了,沈嬷嬷麻利将湿的布围兜解下,给他换了个新的,然后用小勺子将苹果压碎了,喂着他,才一口下肚,这个小吃货球球眼睛又笑成了一条缝,他现在最喜欢的人就是沈嬷嬷了,看到嬷嬷就知道有东西吃了,毫不吝啬他的笑脸,每每把沈嬷嬷迷得晕头转向,直呼“哥儿真是嬷嬷的好孩子。”

相反瑾瑜这两天蔫蔫的,估计是没见到她爹的原因,张万霖这两天每天早上早早出门,晚上直到更深露重了才回家,也没回房歇,就在罗汉床上随便一躺,倒头就睡。

别说瑾瑜了,连她都想他了。

“嬷嬷,如果哪天我们要离开上海了,您跟着去吗?”婉凝突然间想起来,沈嬷嬷的根在杭州,人都说,家乡的根在哪儿,人就在哪儿,以后去了香港,基本就不会回来了,不知道嬷嬷愿不愿意跟着他们走。

“怎么不跟着去啊?我还要将我们哥儿姐儿养大呢?嬷嬷啊,还要等着他们娶妻嫁人呢~”沈嬷嬷也不是个傻的,平时出去的时候也看到不少人关了铺子卷着细软离开上海滩的,婉凝这样问,她又哪里想不到,肯定是二爷暗中安排好退路了,哪天上海滩真的呆不住了,就会毫不犹豫的离开。

“可是,嬷嬷,这一去可能要很久很久才能回来~”婉凝有些犹疑的问。

“人总是要活下去,故土,心里记着就行~”

“嗯,嬷嬷说的对~”婉凝晚上沈嬷嬷的胳膊撒着娇“其实就算嬷嬷不愿意去,我也会让万霖把嬷嬷绑去的,我没了嬷嬷可不行~”

“侬这个小机灵鬼,自打二爷将侬交给我,给侬喝了第一口奶开始,我就把侬当成了我亲生儿,放心吧~这辈子嬷嬷都会在侬身边的。”沈嬷嬷拍了拍婉凝的胳膊,郑重的承诺。

“嬷嬷~~~”婉凝眼眶有些湿润,在她心里,沈嬷嬷就是她的母亲,她自己的亲生母亲据说生下她就去了,她很感激她给了自己生命,但是对于沈嬷嬷,她的感情更浓烈,毕竟,过去到现在这十九年的岁月中,都是她陪着自己,这一点,就连张万霖都比不上。

“好了,都当娘的人了,还和嬷嬷撒娇呢~看看我们姐儿,那大大的眼睛是不是再问娘亲在干什么啊?”沈嬷嬷将小小只的瑾瑜从摇篮里抱起来,安安静静斯文的不得了,就连哭也是轻声软语的,像极了可爱的小猫崽子。

“嬷嬷~”婉凝嘟嘴,有些小吃醋的扒拉着摇篮里怀瑾的胖胳膊,怀瑾以为婉凝和他玩呢,“啊”的大喊一声,这嗓门,真心大。

“哎呀~大胖小子~侬不能再吃了~再吃娘真的抱不动侬了~”婉凝费劲的把怀瑾从摇篮里抱起来,这肉,真的太敦实。

“咯咯咯咯~”瑾瑜看着婉凝费力抱怀瑾的模样觉得很有趣,银铃般的笑声响起,连带着怀里的怀瑾也傻笑着加入,四个丫头更是笑脸盈盈的,很快整个偏厅都充满着笑声,仿佛和外面的世界区分开来,这里的景象更像是仍旧繁荣富饶的东方巴黎,而不是那个炮火纷飞,满街苍夷的上海滩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