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ona_Xie

一枚不知不觉中迷上大叔的囡囡

张大帅家的乖囡囡【婉凝】44

第四十四章44

罢工一结束,上海滩的日子也渐渐恢复正常,只是渐渐传来风声,外面到处都在打仗,搅得人心惶惶起来,如果到处都风声鹤唳,那身为东方明珠的上海滩又怎么能独善其身呢?

大帅府偏厅,婉凝正拿着布娃娃逗着瑾瑜,而怀瑾这个小吃货球球则窝在沈嬷嬷怀里吃着苹果糊糊,一双桃花眼眯成了一条线,别提有多像年画里的胖娃娃了。

念夏气喘吁吁的拎着糕点上来,一点也没规矩的拿过桌上的杯子灌了一口凉茶后,才开口“小姐,于小姐来了~”

不过还不等她说完,于梦竹就自个儿跑了上来,熟门熟路,就像自己家一样。

结婚后的于梦竹多了一分属于妇人的娇媚,看来和张家公子很是恩爱啊。

婚礼就在前几天,盛大的不像话,于杭兴和张生财强强联手,花了无数的大洋,力求完美的婚礼让在场记者的闪光灯都快爆灯了,当天就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。

这场婚礼啊,让不少人津津乐道到现在,再也没有人说于梦竹和张君庭是为了联姻而结婚,话锋一转,句句都是祝福。

“今个儿怎么有空来我这里了?”婉凝将布娃娃递给怀瑾,揶揄的问着于梦竹。

“哎呀,我这不是来看你了~”于梦竹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其实啊你不来我也不介意,刚成婚,蜜里调油的,和张公子难舍难分也属正常。”婉凝自然是能理解于梦竹的,她和自己不一样,两个人才刚开始婚姻的幸福生活,彼此之间还要更多的互相探索,自然是要腻在一起消磨时间。

“哎呀,连你也笑话我~”于梦竹的脸越发红了。

“好啦~不说你了~来,瑾瑜,和姨姨打招呼~”婉凝抓着瑾瑜的小手,轻轻摇摆着和于梦竹打着招呼。

于梦竹羡慕的看着怀瑾,内心的想法脱口而出“我呀,要多看看怀瑾和瑾瑜,这样以后我的儿子女儿也能那么可爱。”

“千人千面,生出来的孩子还能一模一样了?你和张公子的样貌,还能生出丑的来?”婉凝被逗笑,说的什么胡话。

“是哦~”于梦竹被自己傻到,俏皮的吐了吐舌头。

两个人愉快的聊着天,直到张万霖从外面回来,于梦竹才讪讪的离开,她都看见张大帅那张见到她立马就变臭的脸了,太可怕了,她也没怎么得罪过他啊?

“她这结了婚了,还常常往这里跑?”张万霖从婉凝手里接过宝贝闺女亲了一口,才表达着不满。

“侬什么时候不乐意她来了?”婉凝觉得张万霖莫名其妙?以前她怀孕的时候,于梦竹来也没见他说过什么。

“哼~”张万霖哼了一声不回答,低头开始专心致志的逗着瑾瑜,瑾瑜一笑,他的心就融化了,他张万霖的闺女,就是可爱!!

婉凝看着女儿奴的张万霖,无奈的叹出一口气,好吧,不问就不问。

“如今外头都乱了,我怕这上海滩的日子也不怎么好过了,我们也该准备起来了~”张万霖拉过婉凝的手,声音有些沉重。

“听说外面到处都在打仗?”听到这些话,婉凝的眉也皱起来了,这些日子念夏那丫头上街去采买的时候,好几次回来都会提起,今天哪家铺子关门,明天哪家店歇业的。

“是啊~最近没什么事体就呆在府里,别出门,我会吩咐王管家把该采买的都采买妥当,让丫头们也别出门了。”张万霖细细叮嘱着,婉凝的安危才是他最挂心的事情。

“是要出事了?”婉凝见张万霖脸色不对,担忧的问。

“嗯,码头工会最近不安分,怕是有大动作。”

“那侬会没事吗?”婉凝紧紧握住张万霖的大手,一张小脸担心的皱在一起。

“我没事~放心~”张万霖温柔的宽慰着她,抬手将她皱起的眉头抚平。

“好~”婉凝乖顺的应下,但是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跳着,世道越来越乱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永鑫公司

陆昱晟从李宝章地方回来时,一脸的失望神色,但是他明白,永鑫公司没有退路,既然已经站上了国民政府这条船,就只能一路走到底。

“事到如今,他信不信不重要,我们只要做好该做的就行,国民政府可以看得到我们永鑫的诚意。”陆昱晟表示不打无准备之仗,该准备的还是需要提前准备好,一旦事发突然,还有武力可以周旋,不至于被人掐着脖子不能动弹,生生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。

“昱晟说的没错,等李宝章找上门的时候,就是我们提要求的时候了~”霍天洪的心情很不错,这可是和公司的利益息息相关。

“好,我晓得了~”张万霖点头应下。

“那就辛苦二哥了~”陆昱晟笑眯眯,看不出他心里的想法。

“小事体,谈什么辛苦~”张万霖摆了摆手,心里却有些不快,终究他和老三还是因为洪三生分了。现在他也慢慢的放开手,有些事体他不愿意管也不愿意碰了。

“兄弟之间说这个干什么~”霍天洪看着两人你来我往的客套,心里也是觉得惋惜,一个洪三,就把往日的兄弟之情生生的裂了一道缝。

“大哥说的是~”陆昱晟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立马顺着霍天洪的台阶下来,语气都缓和了不少。

“既然如此,那我先去准备了。”张万霖也不介意,起身带着夏俊林去安排了。

“大哥~”陆昱晟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霍天洪打断。

“昱晟啊,我们怕是看错你二哥了,别看他平时风风火火的,其实他心里都明白,他想着心里那个小家呢,所有有些东西他不争了也不抢了,再给自己留后路呢~”霍天洪这几日细细的想了又想,张万霖最近真的是很安静,安静让人觉得奇怪,直到今日他才想明白了,人家是不在意了,有了更重要的东西,不想再拼命了。他又何尝不是呢?老了老了,老婆老婆不原谅他,儿子也不和他亲近,难得遇到一个喜欢的,还给他戴绿帽子,被他亲手杀了,如今只剩下一个孤家寡人,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。

“大哥~”陆昱晟想要说些什么,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,在此刻,他真的觉得曾经那个大杀四方,运筹帷幄的麻皮阿洪老了。

“昱晟啊,早点像你二哥一样,找个可心的人儿陪着,别学我~”霍天洪慢慢的起身,微微佝偻着背,在陆昱晟的肩上重重的拍了拍,步履沉重的离开了公司。

陆昱晟一个人坐了很久很久,他有些想不明白,有什么是比野心更重要的吗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评论(3)

热度(37)